給搬家需要空間管理師的人參考喔!!

這次怕一個人搬家搬不完,我又很討厭面對瑣碎的小東西,決定把家裡切成四塊:

  1. 客廳 (請空間整理師打包 & 新家上架
  2. 臥室 (因為都是衣物,自己打包上架)
  3. 廚房 (請空間整理師打包 & 新家上架)
  4. 浴室 (東西少,自己打包上架)
  • 因為我這一次其實是同一個社區搬遷,新家坪數比舊家略大,格局相近,所以理論上我預計新家上架不太需要再做額外太多空間規劃。
  • 唯一比較大的差別,是舊家沒有書房,所以舊家客廳的東西,會分類到新家客廳+書房。
  • 因為我是一個超級書房控,對書房的依賴很深;其次是臥室,所以這兩個地方我沒讓空間管理師碰,完全自己規劃。
  • 至於新家客廳、廚房的東西就是整理師的重點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以下心得文)

 

  • 這次我找Ho Ho
  • 我沒有讓他先來場刊 (因為格局超像,連廚房數目都很像)
  • 整理師來之前,我自己用便利貼在新家櫃子貼好哪類東西放哪裡

心得結論:55分@@

 

總體策略還是對的,讓空間整理師打包最瑣碎的區域,避免自己在打包時的各種猶豫不決。所以整理師打包速度超快。

問題來了,在上架部分,管理師個人意見實在太多了,變更了我原來的規劃label。這一點對於控制慾極強的處女座,真的很母湯,而且沒跟我商量就自己變更規劃 (因為我在書房視訊)。

 

以下為雷點:

  • 變更規劃沒有先跟屋主討論

這一點是超級雷點

  • 把小坪數房間當作豪宅在整理

硬是要把我的無塵紙已開過跟未開過的,放在不同櫃子@@ 很違反我個人直覺,我喜歡同類東西就都放一起。

  • 空間規劃很奇特

廚房櫃子綽綽有餘,硬是要把我的調理包全部塞在一個櫃子裡,打開櫃子滿到拿不到後方東西@@ 是連我吃東西的順序都幫我規畫就對了

  • 不確定用途的東西就隨便塞進一個櫃子

跟(1)一樣是超級大雷點,應該跟屋主討論。如果屋主拿不定主意,我可以接受先放在開放空間,等我想好怎麼歸位我再歸位。他可能為了拍照好看,就應是亂塞,讓亂的東西都藏到櫃子裡,這個反而讓我重新整理很不方便。

 

個人沒注意到的:

  • 因為沒有先場刊 & 雙方討論規劃,所以沒有先去滿合適的歸類小籃子

 

#空間管理師品質因人而異

#建議還是讓他們來事前場刊一下比較好


arrow
arrow

    arena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